岁杪

世事漫随流水,算来一梦浮生。
高三牲!周更!不坑!目前的所有坑会在大学前填完!请放心阅读!

【花秀】身为哥哥怎么可以吃醋呢?(上)

*就是一个小花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哥哥并以此来拒绝秀秀,但是最后却还是自己主动打破了哥哥这个身份然后和秀秀HE的小故事!


  *时间线吴邪入局前!



  今天是五月二十日,此时他正坐在霍家的大厅等秀秀出来。平日里事务繁多,今天是他难得挤出来的休息日。






 原本和秀秀说好今日一早就出发,也不知道这小妮子在忙什么,他都来了好一会儿了也不见人影。正想着,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双手,“猜猜我是谁?”听到熟悉的女声,解雨臣原本紧绷的身子一下子放松下来。知道来人是秀秀后,他轻轻的笑了一下,然后把放在眼上的柔软细嫩的手拿下来,“秀秀,我知道是你,”然后一边说着一边转过了身,“准备好了吗?那我们就出…”






  他看着眼前这个明艳的女孩,有些愣神,什么时候开始,他一直护在身后的小女孩也长大了呢。秀秀穿着一条红色的长裙,露出了俩只白皙的胳膊,修长的脖子处带上了一条水蓝色的宝石项链——那是他在秀秀十八岁生日时送她的礼物,她还换上了许久不穿的红边高跟鞋,将原本披散着的柔顺长发盘在了脑后,上面还点缀了一个小发夹,也是他曾送的礼物。她朝他笑着,整个人如同盛开的玫瑰花。







  “小花哥哥,你看我今天好看吗?”秀秀有些期待的望着解雨臣。“好看,我们秀秀是最好看的!”他笑了笑,有些宠溺的摸了一下秀秀盘的极好的头发,“走吧,已经晚了好一会了。”说完,就拿起放在一旁的包朝外走去。






  秀秀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有些不满的撅了撅嘴,“小花哥哥还是一直把我当小孩子。”她轻轻的嘟囔了一声,然后快步追了上去。






  当她坐进副驾驶的时候,她惊讶的看着驾驶座上的司机开门离开,然后她的小花哥哥就那么自然的坐了进来,“小花哥哥,那个司机他?”“怎么,我亲自开车陪你还不好吗?”“怎么会!”秀秀听到这话倒是很开心的笑了,谁能拒绝和喜欢的人单独相处呢?反正她霍秀秀是拒绝不了。






  说起她今日这装扮,就不得不说说前几日的事。那时是周末,她想着给小花哥哥一个惊喜,便买了些吃食就去堂口找他了。秀秀去的时候解雨臣刚好有事离开了,但她也不难过,毕竟解雨臣作为一个当家人身上担子自然是重的很的,她平日里来这个堂口也不一定见得着他,只是小花曾与她说过,若无事他一般都会在这待着。她当时打算把吃的东西放到他书房就离开的,正当她准备离去的时候,一个女人推开了这个房间的门。






  那个女人见到她也很吃惊,“你是什么人,怎么进了谢大当家的书房?”那女人一边问着,一边慢慢的把手放到腰后。霍秀秀虽然还不是掌权者,但从小的训练也不是闹着玩的,她一边警惕着女人的动作,一边反问着“你又是何人,怎么可以随便进入这书房。”






  她死死的盯着眼前女人的神色变化,而头脑中则思考着这个女人的身份。这个堂口是小花日常休息的地方,能进来这的人自然是他的心腹,而这个女人可以来到这书房,估计地位还是很重要的,只是,如果真的是地位重要的伙计又怎么认不出霍家的大小姐呢。






  基于这个矛盾点,霍秀秀并没有选择自爆身份,而是等对方先松口。那女人见霍秀秀不动,直接开口把解观喊了过来。解观是这个堂口的负责人,他一般是驻守在这书房附近的。






  霍秀秀就那么直直的盯着那个女人,只是在听到她喊解观的时候心里的疑惑更深了。解观来的很快,一看到这架势就知道大事不好,他心里暗暗叫苦,心说老大的修罗场为什么要他来面对,面上则是摆这淡淡的微笑劝解到,“霍小姐,这位是苏锦,是大当家刚收的助理,您没见过也是正常的。苏锦,这位是霍家小姐,你可得记住了。”






  一听到解观的介绍,苏锦放松了警惕,把手从腰后的枪上拿开,极其风情的撩了一下头发然后对霍秀秀说到,“原来是霍小姐,这可正是大水冲了龙王庙,一家人不认得一家人。”“一家人到也谈不上吧。”不知道为何,霍秀秀看着苏锦总有种天然的敌对感。






  “唉,霍小姐此言差矣,说不得日后我便要成为你嫂嫂了。”


 




 “放肆!”霍秀秀猛地一拍桌子,对着苏锦说到,“谁给你的胆子这般说话!解观,帮我给解雨臣留句话,不识规矩的人,还是早点扔了比较好!”“嫂子”这个词如同一根深埋在秀秀心底的刺,这次被苏锦活生生的拿着它在她心里乱搅乎,痛的她脸色发白,连“小花哥哥”这一称呼都不愿再叫。






  解观见苏锦如此口无遮拦也是吓了一跳,连忙一边赔罪一边把苏锦拉走了。秀秀伤心的厉害,但面上没有任何显露,仿佛就只是为苏锦这放肆的话语而生气一样。但她是难过的。连一个旁人都可以这么轻易的说出口的话,却是她这辈子的奢望,一句“哥哥”,一段从小到大几十年的“兄妹情”便可以抹杀这些话的存在。






  她曾试探过解雨臣,其实也可以不当哥哥的,她只记得那个时候解雨臣轻笑了一下,什么当不当哥哥的,我一直是你的小花哥哥啊。是啊,也只能是小花,哥哥。






  但是就像寒冬厚雪挡不住新生嫩芽,当拒绝的理由变成障碍,总会有绿植茁壮成长。

评论(31)

热度(317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